繁体简体

杨楚光:中天新闻图关了 台湾NCC装睡了

华夏经纬网 > 评论 > 网友评说      2021-11-28 16:04:26
咪乐|直播|平台|地址   外出旅游,随时随地自拍晒照是一大需求,但网络和流量问题成为很多的人顾虑。

微信截图_20211125155906

中天新闻台去年11月18日遭NCC撤照。(台湾《中国时报》资料照)

NCC(台湾传播委员会)最近睡着了!因为委员会们对53、54等有线电视新闻频道,偏颇的选举谈话性节目,视若无睹!

NCC在近两年地方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之后审照时,就是以中天新闻台在选举期间,因大量偏颇报导或评论,独厚特定候选人的不当立场为由,而废止了中天新闻台的执照。造成史无前例的有线电视52台出缺,当然也引起了国际新闻同业的震惊。当时演出各大财团支持的新闻台纷纷出招争抢该一空缺频道的大戏。

虽然最后NCC裁定了补缺的新闻台,但这项纷争及裁定,至今尚未平息,有部分地区至目前仍然看不到52台的内容。NCC当初是以选举报导、评论、活动都已失公平、公正、平衡为理由,而不给“中天新闻”续发执照,那么这次中市二区“立委”补选时,遇到同样乱像的媒体时,又为何不做出事先的提示或警告呢?

明眼人都知道,是因当时中天新闻在高雄市长及后来的一些选举活动中,对民进党候选人带来了极大的压力,当局为之不快,因而非置中天于死地不可。当时NCC的这项裁决,曾引起岛内外相关团体的广泛讨论及批评。所以,裁决至今仍余波荡漾。

现在台中二选区“立委”补选,情况严重百倍。有线电视53台由周玉蔻主持的新闻性谈话节目,异常偏颇的攻击“在野党”候选人及其家庭,其攻击态度已超过了言论自由的范围。节目内容只针对其中的颜氏家族穷追猛打,早已不谈选举了。

同样偏激立场的节目,也每天都在54台播出,几周来每天都以大幅度时间,对选举人及其家族悪意攻击及激烈批评。这样的节目就连民进党人士都看不下去,因为完全是以传播公器作为私人武器,形成了一场以公挟私的斗争闹剧,而其他候选人的声音反而被忽视了。

颜家若作不法之事,司法机关应及早介入调查,为何到选举时才让有心的媒体人去作秋后算账式的攻击?

NCC现在只作壁上观,放弃了自己的职权,对于电视传播业的失序演出视若无睹,一点公正立场都没有,这种不作正事,只作打手,不仅太过分,而且也太失职、失格了!

NCC的官员该醒醒了!领政府丰厚的薪水,又拥有极高的荣宠,不能一直装睡,对于新闻频道的公正中立原则,总该适时的加以维护吧!

来源:台湾《中国时报》


责任编辑:邱梦颖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65669841-817
举报邮箱:xxjb@huaxia.com

网站简介 / 广告服务 / 联系我们

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

Copyright 2001-2021 By www.huaxia.com

   

百度